高级检索
PDF校样浏览软件
投稿系统使用说明
杂志稿约
作者承诺书
 

2014心脏病学头条新闻——心脏病预防、心衰和心律失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2-09    点击数: 794    来源: 医脉通

    1、心脏病预防

——Paul D Thompson(医学博士,Hartford医院心脏科主任)

2014年预防心脏病学领域最重要的研究是IMPROVE-IT试验,尽管论文还没有发表,该试验已于2014年11月17日在AHA年会上公布。 IMPROVE-IT试验评估了在辛伐他汀基础上加用依折麦布对心血管预后的影响。他汀可使LDL-C水平降低高达50%;依折麦布可使LDL-C减低 20%左右,更加温和。

依折麦布减少动脉粥样硬化性心血管疾病(ASCVD)的能力曾因ENHANCE试验而受到质疑。该试验显示,依折麦布未能减少颈动脉内膜厚度。 IMPROVE-IT试验显示,在辛伐他汀的基础上加用依折麦布能够降低心血管事件(6%),NNT为50.该试验表明,非他汀类降脂药也可以减少心血管 事件;它还重申了LDL-C对于ASCVD风险的关键作用,将LDL-C降的比一般推荐水平更低可以进一步减少ASCVD事件。IMPROVE-IT试验 还显示,对于受试人群来说依折麦布是安全的。

    2、心力衰竭

——Douglas L Mann(医学博士,教授,Barnes Jewish医院心血管科主任)

2014年心衰领域最重要的进展当属PARADIGM-HF试验的发表。该研究将改变射血分数下降的心衰(HFrEF)的实践指南。PARADIGM- HF试验比较了LCZ696(血管紧张素受体脑啡肽酶双重抑制剂,ARNI)和卡托普利治疗HFrEF(NYHA II、III、IV级)的疗效。结果显示,与卡托普利相比,LCZ696可使心血管死亡或心衰住院治疗降低20%.

PARADIGM-HF试验成为心衰领域的重要进展主要基于以下三个原因:

(1)自从2005年FDA批准BiDil用于黑人心衰患者的治疗之后,LCZ696成为首个心衰治疗的新药。

(2)LCZ696有潜力取代ACEI类药物成为HFrEF的主要治疗药物。

(3)这项研究结果将会开启研究者对LCZ696脑啡肽酶抑制作用机制的探讨。因此,PARADIGM-HF试验可能启发研究者提出心衰病理生理学的新见解。

LCZ696还没有被FDA批准用于心衰患者的治疗,因此本研究不会改变当前的临床实践模式。但是,在等待FDA批准期间,这种药物可能会改变HFrEF 患者管理标准。此外,LCZ696的价格可能大大高于一般的ACEI类药物。因此,PARADIGM-HF试验的药物经济学分析也将非常有趣。

    3、心律失常

——Douglas P Zipes(医学博士,教授,印第安纳大学医学院心脏病学系和Krannert心脏病研究所名誉主任)

β受体阻滞剂等药物可以通过调节交感神经活动治疗心律失常。超过75年前即可通过外科星状神经节切除术治疗心律失常。Remo等发现了一种新的心律失常治 疗方法——通过去肾交感神经术(RDN)干预交感神经活动。研究者采用这一方法治疗了4例收缩性心衰合并难治性室性心动过速(VT)的患者,经过RDN治 疗患者VT发作显著减少。这项研究很有趣,但我们也要谨慎,因为这是一项病例系列研究,时间较短而且是非盲法设计。同时,RDN治疗难治性高血压的理念也 受到了质疑。然而,在VT风暴没有其他有效控制方法时,可以尝试RDN治疗。

版权所有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2013 粤ICP备09028423号
Email:tanning100@vip.163.com 网址:http://www.jcd.org.cn
地址: 广州市东川路96号二楼233室 邮编:5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