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PDF校样浏览软件
投稿系统使用说明
杂志稿约
作者承诺书
 

ACP:2014年围手术期医学9大进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12    点击数: 1,596    来源: 医脉通

2014年围手术期医学领域的9大顶级研究在以下方面提供了重要数据,包括围手术期心脏医学、围手术期β受体阻滞剂、围手术期肺部医学、静脉血栓栓塞预防、和围手术期药物治疗。研究者在ACP发布会上表示:“在选择9篇精彩文章时,我们使用了与内科医生、改变事件的潜能和证据强度临床相关性预先设定的标准,优先选择回答围手术期治疗重要问题的实践指南和Meta分析”.

这些研究的摘要刊登于《Annals of Internal Medicine》的“有关内科学实践的年度最重要研究摘要”栏目。

1.评估围手术期心脏风险的运算方法应用于决定是否有必要行心脏应激试验美国心脏病学会(ACC)/美国心脏协会(AHA)指南同样也回答了围手术期风险评估、心血管试验、外科手术时的药物治疗、介入治疗后外科手术的时间、有风险或手心血管疾病影响的非心脏手术患者的围手术期监测。研究者写道:“提供围手术期管理的医生应熟悉该指南”.

2.围手术期β受体阻滞剂使用时选择合适的患者非常关键对89项随机试验的系统评价显示,围手术期使用β受体阻滞剂对心脏外科手术患者的风险较小且潜在获益多。

3.非心脏手术后肌钙蛋白升高或提示心肌损伤

一项国际前瞻性研究显示,术后肌钙蛋白T升高(独立于缺血存在)非常普遍,有可能增加30天的死亡率。研究者写道:“相当数量的非心脏手术患者术后出现心肌损伤并且与30天死亡率增加有关,这一现象让我们质疑现有的临床实践不考虑术后肌钙蛋白T小幅升高”.

4.指南指导的医学管理可改善术后肌钙蛋白水平升高的长期转归在一项病例对照研究中,研究者发现,在择期行大血管手术后肌钙蛋白I水平升高的患者中,术后心血管强化治疗与1年无事件生存相关。研究者认为:“尽管无明确实践推荐认为应遵守这些观察,但该研究首次提供了证据,提示术后肌钙蛋白水升高后强化治疗和急性冠脉综合征循证医学管理可改善长期心脏转归”.

5.阿司匹林或可乐定均不能降低非心脏手术患者死亡或非致命性心梗的风险POISE-2试验的数据显示,阿司匹林或可乐定不仅不能降低围手术期死亡或非致命性心梗的风险,而且增加了副作用的风险。研究者认为:“术前开始使用者两种药物应小心谨慎且个体化,须提高警副作用”.

6.围手术术期吸气训练可减少心胸或上腹部手术患者的术后肺部并发症在一项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中,研究者发现在心胸或上腹部手术患者中,4周的围手术术期吸气肌训练可明显减少术后肺部并发症及其产生的相关费用。研究者写道:“如果这种相对简单的措施可以使术后肺部并发症降低一半的话,那么他将产生重大的作用”.

7.围手术期诊断睡眠呼吸暂停并使用持续气道正压通气(CPAP)治疗可降低术后心血管并发症一项匹配队列研究显示,睡眠呼吸暂停与手术转归有关联,而CPAP则有可能降低术后心血管并发症的风险。但研究者写道:“行政数据并不能排除所有的重要混杂因素或CPAP的依从性”.

8.联合使用压迫和抗凝在预防大手术患者术后深静脉血栓形成上优于单一做法在该系统评价和Meta分析,研究者发现,在深静脉血栓形成的高危患者中,联合使用压迫和抗凝治疗比任和单一做法更有效。

9.围手术停止ACE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对部分患者或许安全在一项随机对照试验中,研究者发现,在部分门诊手术或当日手术的患者中,停止ACE抑制剂和血管紧张素受体阻滞剂或许是安全的。

版权所有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2013 粤ICP备09028423号
Email:tanning100@vip.163.com 网址:http://www.jcd.org.cn
地址: 广州市东川路96号二楼233室 邮编:5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