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PDF校样浏览软件
投稿系统使用说明
杂志稿约
作者承诺书
 

经导管二尖瓣修复和置换术:十大要点

作者:    发布时间: 2016-01-04    点击数: 1,529    来源: 医脉通

近年来,经导管二尖瓣干预取得了较大的进展。4月13日,Maisano F在《欧洲心脏杂志》发表文章探讨了经导管二尖瓣干预的未来发展趋势,以下为文章的十大要点。

1、 经导管二尖瓣干预用于解决未满足的临床需求,对于二尖瓣反流(MR),它可能是外科手术的一种替代治疗手段,可提供症状和预后方面的获益。

2、 经导管二尖瓣干预分为经导管二尖瓣修复术和经导管二尖瓣置换术。

3、 与经导管二尖瓣修复相比,经导管二尖瓣瓣置换可能适用于更大比例的患者。后者的优势包括MR减少可预测性更佳,单一器械的适用性较大,而且可能更容易在培训医生。然而,经导管二尖瓣置换更不允许有并发症,一旦发生并发症可能更具灾难性。

4、 经导管二尖瓣置换术的问题包括:适合在二尖瓣环内同轴装置对准的合理途径和与经心尖途径有关的局限性;在二尖瓣环内牢靠的锚固装置,该装置经常扩张并可能严重钙化;避免左心室流出道梗阻和突出至左心耳。

5、 各种各样的修复术尚在发展中,包括用在二尖瓣叶的器械、二尖瓣环的重塑等。

6、 经导管二尖瓣修复的主要局限性是MR减少更加不可预测,罕见当前器械能消除MR,干预后MR风险将持续存在或复发。

7、 鉴于两种途径的优势和劣势,需针对特定患者制定治疗决策,以获得最佳干预方法和最佳器械选择。

8、 针对经导管二尖瓣干预,额外的考虑因素包括经导管传送是否影响组织退化,影响瓣膜持久性和干预后长期抗凝的作用。

9、 手术修复瓣膜已经走向早期干预的策略(潜在改善患者预后和减少症状),当前,经导管二尖瓣干预的适应证是倾向于疾病晚期的姑息治疗。为了考虑无症状严重MR患者的早期干预,将需要经导管二尖瓣干预的最佳安全范围。

10、 因迄今为止科学证据有限而难以预测经导管二尖瓣干预未来最终的作用。

版权所有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2013 粤ICP备09028423号
Email:tanning100@vip.163.com 网址:http://www.jcd.org.cn
地址: 广州市东川路96号二楼233室 邮编:5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