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PDF校样浏览软件
投稿系统使用说明
杂志稿约
作者承诺书
 

[ACC2015]经导管MitraClip治疗症状性二尖瓣返流安全有效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12-27    点击数: 1,747    来源: 医脉通

STS/ACC TVT注册研究显示,使用MitraClip进行经导管二尖瓣修复术(TMVR)治疗手术高危的症状性二尖瓣返流(MR)是一种安全有效的方法。研究者在ACC2015年会上公布了该研究结果。这是自MitraClip系统通过FDA审批后首次对其进行的非临床试验研究。

STS/ACC TVT注册研究纳入了564例受试者,来自61家美国健康保健中心。研究评估了手术成功后30天的预后,包括并发症与装置相关事件。

结果显示,91.8%(518例)的患者术后未出现并发症,评估为修复成功;63.7%的患者达到手术主要治疗获益,即二尖瓣返流减少。7.8%的患者出现并发症;2.7%发生装置相关不良事件;30天死亡率为5.8%.研究者发现,术者的经验和患者的反流程度可影响手术成功率,但不影响主要不良预后、并发症等。

Sorajja表示,整体而言,手术成功率较高,手术并发症与装置相关事件较少,住院时间短(平均3天)。而且,82%的患者直接出院回家,10%的患者出院后转入更大的医院进行治疗。考虑到这些患者年龄较大、发病率较高,因此,这一结果意义重大。

但Sorajja同时指出,研究需对患者进行更长的随访以阐明MR残留及其他TMVR治疗患者的临床意义;TMVR被批准用于心脏直视手术高危患者,对于适宜接受TMVR或手术修复的患者,手术效果更佳该发现对TMVR在美国的商业运用产生了重要影响。STS/ACC TVT注册研究允许我们继续收集并分析患者数据,以提高我们对该治疗影响的理解。

版权所有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2013 粤ICP备09028423号
Email:tanning100@vip.163.com 网址:http://www.jcd.org.cn
地址: 广州市东川路96号二楼233室 邮编:510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