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级检索
PDF校样浏览软件
投稿系统使用说明
杂志稿约
作者承诺书
 

ESC提出减少污染空气暴露策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5-04-16    点击数: 814    来源: 医学论坛网

    欧洲心脏病学会(ESC)指出,在心血管疾病预防和管理中,应将空气污染视为一种重要的可调节危险因素,并应与患者就空气污染暴露展开交流。全文12月9日在线发表于《欧洲心脏杂志》(European Heart Journal)。

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的关联性

以爱丁堡大学Newby博士为首的专家小组探讨了环境空气污染与心血管疾病的相关性和机制,并对医生如何劝告高危患者尽可能减少空气污染暴露做出了建议。 空气污染可引发近期和远期死亡风险,并可导致包括炎症和动脉粥样硬化在内的不同病理过程。空气污染不局限于室外,大部分空气污染暴露发生于室内,尤其是那 些低收入国家,比如用于做饭和供暖的固体燃料。

此外,专家小组还提出了减少室外空气污染暴露的策略,其中包括优选步行、骑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而非小汽车或摩托车;避免在交通量大的街区步行和骑自行 车,尤其在高峰时段);在公园锻炼并应避免在主要交通道路进行;严重污染期间限制在室外活动时间,尤其是儿童、老人和心肺疾病患者。

版权所有 岭南心血管病杂志 2013 粤ICP备09028423号
Email:tanning100@vip.163.com 网址:http://www.jcd.org.cn
地址: 广州市东川路96号二楼233室 邮编:510100